上禮拜去一家補習班當國小數學老師。
第一次到那邊,ㄧ進去問了櫃檯:你好,我要找你們主任...
櫃檯的那個男生轉頭看了一下旁邊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
這個老人高高瘦瘦的,大約178~180公分左右,帶著個大大的老花眼鏡,頭髮稀疏
雙手背在背後,一臉不慈祥的感覺...
他說:"我就是主任" 眼神中充滿著疑惑
我說:"你好,我是吳宜峰。昨天有個人打電話給我,要我過來找你.."
他說:"喔! 你是軒格的朋友是吧!?"
我走到他身邊,他問我有沒有帶履歷表,我說沒有
他跟一個看起來和藹很多又會滿臉笑容的中年女生說:拿張履歷給他寫吧!!
可是,那個主任自己拿出一張小小的便條紙,要我寫上姓名之類的個人資料
心裡面的感覺有點怪怪的。這樣寫履歷好像很不踏實,沒有什麼制度的感覺...
那個和藹的女生是張老師,她拿了一張表格式的履歷給我,要我填寫一下

寫好後,主任把我叫到一邊,開始問我ㄧ些問題
"高中唸哪?""現在是唸研一嗎?""有沒有教過書?"
就是老闆面試員工的那個感覺...
雖然我在一開始的時候有想要亂寫我有教過書,可是我並不想騙人家...
所以在我的履歷中,是沒有相關的教學經驗的
當主任得知我是一個沒有教過書的人之後,我發現他開始變的有點質疑我的能力
這種感覺不好,一種被人家打量著的感覺...
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畢竟老闆都會希望員工可以立刻上手進入狀況
好吧! 原諒他...

那天,他要我去觀摩一下小六的上課狀況,也聽聽看那個老師是怎麼上課的
方便將來可以用同樣的教學方法接下那一班,也練習一下如何由淺入深的教導小朋友
那是一間有個大大透明玻璃的教室,小朋友上課的時候是全部背對透明玻璃
當我站在教室外面看他們上課的時候,本來是無聲無息的走到教室後面
天衣無縫!小朋友根本不知道我在後面看
可是主任卻在這個時候走進來,大聲的跟我說
"看到了嗎!就是要這樣教。"
"齁! 看的了齁! 就是要先教分數的化簡,然後擴分、約分..."
"安ㄋㄟ屋跨丟謀!!"
"有沒有! 簡單的開始,有沒有... 化簡了! 然後擴分、約分...."
我的天!!
就好像是林清同.... = ="
小朋友全部轉頭過來看,害我很囧...

小朋友下課後,他跟我說,原本那個老師禮拜五請假,要我去上課...
很震驚!!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他要我自己先準備一些教材
我哪知道要準備什麼教材啊!!!

回家後去yahoo找了幾個關於小數除法的東西
邊看心理面邊盤算著要怎麼要講小朋友才會懂
我盡量用我認為最簡單的語言去跟小朋友溝通,但是又害怕他們會不能接受
一下子要我接這個班級,有點挑戰我...


同一時間,澎湖之旅的事情也還要忙
聯絡了好幾次旅行社
要喬好出發的時間跟交通工具就弄了很久
還有要聯絡通知大家
挖屋~
真刺激~~

不過,這些事情都差不多解決了
補習班辭職了,少了一點事,多了點自己的時間
現在就祈禱不要下雨,讓我們可以去澎湖玩耍了...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