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
我在上禮拜四的時候才猛然想起上週六是畢業典禮..

坦白說,這個畢業典禮對我而言,沒有大四時候那麼強烈
或許是覺得畢業以後大家會因為交通的便利、工作上的地緣關係而再度見面
然而,大學畢業後三年,很多以前的同學真的不太有機會見面,就算會碰頭,時間也不好橋
因此,對於這次研究所的畢業典禮,我的感覺強烈許多

為什麼感觸會比較深刻??
經過這幾年的體會,不管是同學還是好朋友,能夠有共同的生活空間、生活體會
這都是彌足珍貴的事情!
想想,如今想要與大學同學見面,也只能挑選假日
加上地理位置與住宿的關係
想去找個同學或朋友,都不太方便
因此,我體悟到,儘管交通再便利、時間再充裕
都比不上一起生活,共同體會生活上喜怒哀樂那樣的心情

再者,可能是因為在研究所的這兩年,無論是時間或是空間
都沒有大學時候那樣的自由。

我自己的研究生日子就是宿舍、學校、研究室
說是要出遊、旅行、夜唱...等等像大學那樣的學生生活,在研究所的日子裡是少之又少的
或許,其他人的生活方式也跟我相去不遠
也因為如此,我們開始在這個小圈子裡面學會自得其樂、苦中作樂、其實真的有另一種快樂的生活方式

就我的感覺而言,到了研究所,又比大學時代多了許多真的交心的好朋友
不僅是可以喇賽,大家也會聊心事、談未來
大家一起幹老闆,私底下偷偷說哪個同學又怎麼樣的八卦,見了面又有默契的心照不宣
一起培養出共同的默契,也學會在開玩笑的時候不踩對方地雷
但有時候真的擦槍走火,搞的有人不爽,可是也都會說給對方聽,可能是過幾天,可能是過陣子....

這樣的朋友,交心的一群
在將來職場是可能不容易找到
這樣的生活方式也不太可能出現...

朋友們,珍重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