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
我搭上南下往左營的列車,展開了42天海軍新訓生活
剛到新訓中心前三天,糜爛的生活習慣硬生生的被調整過來
早上5:30起床,接著開始被班長吼一整天
這都還好,最難熬的是我不習慣一張A4大小的資料,可以在班長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之下寫上2個小時
而且大多的時間班長都在吼人,只因為有人寫錯了一、兩個字
過了前三天,就開始學習折衣服、棉被、整內務、基本教練、路操、四項管道、三項操演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日出又日落
熬了10天,等到了第一次懇親
不誇張,我看見外面的人,有種回到世界的感覺
喝了第一口清心,通體舒暢
懇親時間短短幾個小時,其他人都覺得時間過很慢
我卻覺得光陰似箭
三點到了,回到中隊集合
每個人都神情落寞,沒有一個人是有笑容的

再熬了七天
期盼的點放被颱風搞掉
大家更是露出了不可思議的囧樣
在營休假那天,有人不分青紅皂白的打了1985國軍申訴專線
泣訴我們不能放假的事實
用屁股想也知道,當然是浪費了那通電話的價值,也換來poㄟ一頓責怪

又繼續死撐七天
截至目前為止,吃了20多天的噴、爛的高麗菜、燒焦的稀飯、沒熟的白飯
終於盼到了點放
很囧的是,我們極少數有人對高雄熟
對高雄熟的那些人,我跟他們不熟...
所以,點放那天對我而言,是另外一種壓力
我在捷運站站了三個小時
主要是等甸甄到來,也順便四處尋找旅遊導覽圖狂看
途中,我被花旗銀行的業務員招攬了兩次
第一次,我客氣的跟她說我還在當兵
她露出驚訝的表情,接著問我說:你是軍官嗎?
我說不是..
她就毅然決然的把咩new收回去

第二次我經過,我不曉得她是忘記我還是想認識我
那個40多歲長相的姊姊阿姨歐巴桑還是帶著笑容的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讓我想起了第一支舞這首令人極度懷念的營火晚會把妹之歌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只覺得雙腳在發抖...

當天晚上收假,大家更是一片愁雲慘霧
班長花了20多天好不容易建立起那麼一點革命軍人的紀律
大家只花了12小時不到的時間
徹底的將它擊潰...

死撐活撐,班長連吼帶哄,恩威並濟的帶領之下
我們第三次的點放又被颱風掃到
再次換來一天在營休假的輝煌紀錄
不知道,累積三次點放被弄掉的時候,指揮官會不會直接讓我們退伍.......

最後一週,是驗收的一週
堵漏、救火、模型船操演、路操、體能測驗、CPR、聲力電話、防毒面具、救生衣
測驗前一天那個下雨的夜晚,中隊長把整個九中隊180多人帶到中正臺前
穿上雨衣,在雨下不停的空曠廣場中練習了兩個多小時的路操
其實我覺得不用穿雨衣
因為雨衣裡面跟外面是一樣濕的
加上跑步時後漸起的水花,內褲跟運動短褲也是一樣濕的...

終於盼到了結訓這一天
早上經歷了結訓典禮的煎熬
我們算是第一批走出哨口的中隊
搭著公車一路狂奔到高鐵站
大家急忙打過招呼互道再見後,各自搭上了返鄉列車


說來簡短
實際體驗過42天再回到人類世界
真的會不習慣

剛握上滑鼠的那瞬間,我還在幌神
不習慣鼠標在銀幕上跑來跑去
打字手發抖
買清心還不自覺的看一下背後有沒有班長......

就這樣,我回到了人類世界
再過六天又要回去那鬼地方等待撥交..

剩下九個半月
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