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訓的時候發了一雙國軍雙刀牌皮鞋,那雙皮鞋從入伍第一天就陪伴我。
它跟我一起走過了新訓各種課程、搭配上白色海軍服的懇親、下部隊後的各項公差、站不完的安官哨、檢查不完的業務督導...

那雙皮鞋品質沒有很好,很快的就出現裂痕,一個沒保養好就得汰舊換新..
我一直細心呵護它

同梯的都換了皮鞋,我還是把那一雙皮鞋穿到退伍離開營區的前30分鐘。

我沒帶它回來

它實在太破舊了,也太龐大,我小小的側背包放不下它,我就把它留在花蓮富里的某個角落
看著它靜靜躺在資源回收的箱子裡,那一年許多人生第一次難忘的回憶不斷浮現腦海中...


我這個人很奇怪,小時候很愛留著一些有的沒的,因為這個東西可能帶著某些片段的回憶
而我將這段回憶投入在小東西裡,捨不得丟
所以我會留下很多小東西,當我看見它時,就能夠想起這個往事,回到那段時光。

某一天,我突然醒了!

我不再瘋狂的搜集一些我自以為"能夠紀念"的東西
我開始整理一些過期很久也不再去看它的東西
整理、打包、帶著不留遺憾的心情打掃乾淨。

我明白我想留住的是那個時光,而時間的沙漏卻在實際生活上不斷向前走
因此,我也得繼續往前走


610那天說我長相老了,心智卻沒跟上

我想,她是對的

我想她的意思是說,雖然我長相到了25歲的程度,心裡的思考卻還是跟17、8歲一樣年輕,但是大腦的思考與成熟度有到了熟男的地步
沒錯,應該就是這個意思
現在買個清心店員不會再說:帥哥,好囉!!
而是改稱呼為:先生,好囉!
然後給東西、收錢,我走人..

相當果決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看海棉寶寶、海賊王跟Keroro..
我還是很young啊!!!!

說到這個,我想到,有天我正在看海棉寶寶敎章魚哥如何抓水母,爸問我說:以後你會跟你的兒子搶卡通看嘛??
我不假思索的說:會!

我爸就說:挖ㄟ嘎哩八落....

唉唉~~ 能不長大嘛??

小時候有很多夢想,青少年有不少理想,等長大了全都是空想..

為了材米油鹽醬醋茶,好多偉大的胸懷壯志都得先收到櫃子,等到了哪天,賺夠了、想通了、豁達了,再去追求

不過這樣也不錯啊!
有奮鬥的人生,果子才會甜...

戰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