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下午五點大葉才會放榜,我害怕聽到別人告訴我榜單上沒有我的名字,或是榜單上有我的名字
但卻是備取很後面的那種..
所以我打算今天要整天關機,不接任何人的電話

沒想到昨天下午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我竟然接到甸甄打電話通知我,告訴我放榜的消息
一時間晴天霹靂,這不在我預設的範圍內啊!!!
沒想到百密還是會有一疏...
後來知道自己是正取之後,腦子裡面很亂..
一直覺得自己頂多是備取,也做了最壞的打算-當兵
可是,我卻正取了!!
反差真大..

在我得知這個消息之後,第一個打給老爸,讓老爸知道這個消息
老爸總覺得我這一年來都在打混
根本不重視考試。也不只一次的跟我說先去當兵之類的話語..
其實我很在意也很努力的去準備今年的考試
在課業上下過苦工跟時間,可是這些努力老爸是看不見的
我也努力過要考國立的學校
但是後來事實證明,國立學校除了要在課業上面的努力之外,英文更是決勝的關鍵
考上大葉,對於一個重考一年的人來說,真的不是很好
但是這也可以給老爸一個交代,讓他知道我沒有那麼的怠惰...

之前,幾所國立大學接連落榜,心裡面開始緊張
也不知道大葉會考的如何?
放榜時,榜單上是不是會有我?
萬一落榜時,要面臨怎樣的責備跟別人奚落的眼光?
對不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種種的問題接踵而來,心裡面除了焦慮,更是不安...
考完大葉後,已經沒有之前那股衝勁去拼東華的考試
放鬆了一個禮拜之後,還是整頓起鬆散的心繼續出發

最後一間東華考完,完全沒有輕鬆的感覺
對我而言,考試不是煎熬,只是個過程
真正煎熬的事等放榜的時間...
因為已經改變不了未知的事實

在考試前,甚至考試的當時,都還有能力跟機會去改變未知的結果
但是在交卷的那一剎那起
事實已成定局,但是這個定局,卻是我未知的...

對於未知的結果
我更害怕...

過了將近一個月,也煎熬了將近一個月...
今天,除了心中的大石頭落下,更是充滿了喜悅...
從來沒有一次這麼的肯定自己可以上榜..
高中聯考完,很多報考外縣市的學生拿著聯考成績回到斗六高中報到
原本預定的錄取成績成為了參考的數字..
大學聯考,雖然到了可以錄取的分數
但是卻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上榜...

這次,相當肯定的在"正取"的榜單上面
塵埃落定
輕鬆了..也高興了


在得知自己上榜的那一剎那
我才知道
陳之藩"謝天"的意思..
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
真的!
要感謝的人很多
透過網路、MSN、留言板
很多人給我鼓勵跟支持...
也很多人兔曹我、刺激我,這給我向上的力量

也感謝在圖書館那段時間好戰友的陪伴
雖然有些同學考取了別的學校
即將開拔前往別的縣市就讀
但我會永遠記得這段日子
這段日子以來,有你們的陪伴,讓這段艱辛的路
好走許多...

謝謝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