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考試整個結束至今,也匆匆過了六天
這六天,我一直在等,等大葉放榜...
但是,大葉要等到19號才可以知道消息
坦白說,真的不好熬..

其實,重考一年,不應該把大葉當成第一目標
當初自己剛開始準備考試的時候也知道自己目標眼光要遠
自己要努力,衝一下自己的榜單,也衝一下自己的將來
但是,經過了幾個月的努力
我還是捱不住一個人唸書的煎熬
於是乎開始了怠惰的生活
考完嘉義大學後,大徹大悟,重新回到圖書館展開備戰的生活

這時候再來唸書,除了要忙著唸書趕上落後的進度,更要穩定自己
的情緒,克制自己慌張的心情...
兩種事情一起湧上心頭,這是很複雜的一件事!
不過,也在這時候發現自己可以有那麼大的戰鬥力根潛力
心態上,跟過去也有了改變

以前,唸書總是坐立難安,頻頻望表,時間一到馬上收拾書包
毫不猶豫的離開,也會給自己很多離開的理由。
但是後來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就覺得要把自己訂好的目標看完再走
,不可以再跟過去一樣給自己很多鬆懈的理由。
老實說,我不是那種愛唸書的人,這次是因為研究所不得不的壓力
儘管迫在眉梢,還是會想要偷懶一下,像是出去散步、打瞌睡...等
這時後罪惡感會襲上心頭,理性的天使會戰勝惡魔
上緊發條繼續出發。
在這短暫卻又難熬的日子,苦撐了過來

這過程中,許多好戰友跟我一起度過這難熬的時間
俊彥、有信、阿智、joker、小P,這些人也是一起在圖書館打拼的...
有同學陪伴唸書真的不一樣,整個鬥志會提升,有了朋友的陪伴跟彼此
間加油打氣的鼓舞,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有希望,這場戰爭還有動力
打下去,就這樣,我撐到了現在...


只不過,現在是另一種不同的煎熬
前面四間學校考的不理想,原本有的希望跟機會只剩下少少的兩間
雖然考完,但是心裡面卻沒有因此感到輕鬆
如果上了研究所的話,原本很多的計畫可以付諸實行
放蕩的出遊、學新東西、找指導老師、跟著羽球校隊練球...等
如果沒上研究所,應該只有當兵了吧!?
那這時候的心情,應該是很難過跟不甘心
好吧! 我很怕人家嘲笑,所以我有很多自娛娛人的作為跟
阿Q的想法,讓自己的心境可以跳脫被人家取笑的環境...
但是,這次的考試,是百分百認真的!!
所以,得失心是相當重
再怎麼阿Q,也沒Q到可以釋懷..
也所以.. 我非常非常希望可以成功...
給自己信心吧!!
好! 我會考上!!!!

很感謝酋長給我的一些建言
他說如果沒考上的話當兵也沒什麼
研究所只是人生的其中一個環節
並非全部所有的一切
考上研究所,不代表人生就是成功
沒考上研究所也不見得不成功...

雖然我聽聽 心情沒有好一點
不過,萬一遇到了那個最糟糕的情況
我會把這一番話拿出來安慰跟調適一下自己的..

再不久,就要離開這個我住了一年的地方了
說真的,我很喜歡現在這個地方
跟天豪、敬婷、偉莉一起住,是很輕鬆的事情
這裡的房間很大、、有電視、陽光充足、安靜,環境都還不錯...
更有一個大客廳,雖然平常沒用到...
前面有一個小小的空地,去年中秋還有在上面考過肉
無聊的時候可以去跟可愛的哈利玩耍,跟敬婷偉莉聊天
一起看著綜藝節目發笑,早上起床可以聽到鳥叫聲...
窗戶邊還有一個小小的平台可以擺東西
除了沒有廚房之外,其他的都是我想要的環境

雖然再喜歡,可是我還是要離開這個房子..
轉眼間,又到了離別的夏天...
蟬鳴聲又起...伴隨著炎炎夏日的白雲跟藍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