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風
大規模的氣流遇山被迫抬升且翻山越嶺後,下山的氣流
變成乾燥而高溫的風稱「焚風」。
=========================================
通常這種特殊的地理現象,大多出現在巨大的高山背後
例如颱風過後的台灣東部..
因為空氣中水分在爬升山脈時變成雨水落下,到達後山
的空氣非常乾燥,因此這種現象會造成農作物快速的枯萎..

我也快枯萎了...
我發現我住的這一間房,是完完全全的背風
我看著窗外芭蕉葉不停的擺動,路上行人也是被風吹的
嘴巴抖阿抖的..
偏偏在我這一間,窗簾動都不動一下..
我可以清楚的知道太陽在五點35分左右會超越對面工廠的
最高防線,然後直射我還在睡覺的房間
然後我可以印證一天裡面的最低溫出現在日出前的這句話...
太陽一出來,我房間就開始有了夏天的感覺
"微波請按6"
我開始覺得很熱..
不只我,桌子熱、椅子熱、電腦音響... 舉凡在我房間裡面的
東西,也開始熱了起來...
之前響應政府的節約能源計畫,不開冷氣
現在,我承認我投降了...

喔~!  呷賽啦...
怎麼這麼熱....
我的老天,熱到我罵髒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