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
我跟你們說...
我感冒了~~
有人說,只有笨蛋才不會感冒
yayayayaya~~~
我不是笨蛋~~~~

好,言歸正傳
今天要探討的主題是什麼?

期末考!

嗯,這一週是期末考週
在這個時候,在我身邊的朋友
總體上可分為兩大類的人
一種是力挽狂瀾,焚膏繼晷
一種是氣定神閒,毫不畏懼

第一種人,通常以大一、大二及研究所一年級佔大多數
這些人通常對於自己的未來還抱有希望
認為自己在期末考時,多做努力
或許還可以拯救一下自己這學期可能會被當掉的科目
他們通常是置之死地而後生,熬夜唸書、四處借考古題或者筆記
各種可能可以拿到分數或者是低空掠過的方法都會嘗試
希望可以從中猜到題目,表現出從未見過的過人毅力與決心
說不定連準備各種升學大考都沒這麼認真過..
要是老師看見他們這樣唸書,一定會臨表涕泣,不知所云...
到目前,我好像都是這樣的


另一種人,又可分為幾個小項目來探討
a 小項的人,是平常就有唸書,期末考對他們而言
只是應驗了國小老師說的「考試,只是測驗你們平常懂了多少」
,毫不懼怕考試,正所謂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這種人,通常只要翻翻課本後就會懂期末考範圍是在講什麼
甚至於還可以指導別的同學,賺取某幾天的某幾餐,或者是獲得
一杯50嵐的飲料..
我還在努力學習當這樣的人

b 小項的人,屬於待畢業的類型
例如像是大四生,在這學期他們要考的項目已經不多
大多是小組的報告或者是專題的發表
他們也不擔心學科的筆試
因為他們這學期最擔心的專題已經都過去了
對他們而言,在家裡躺著就可以過
已經可以開始笑看人世間,回頭看著學弟妹們的哀鴻遍野
這其實是一種苦盡甘來啊
他們也熬了三年了,每年都經歷過不同的水深火熱
好不容易撐到這個時候
就好像是以前種樹,現在可以在樹下乘涼泡茶
很輕鬆~
我有體會過這樣的爽快

c 小項的人就比較慘了
這種人通常是被逼到絕路,喪失了戰鬥意志
期末考對於這類型的人來說
就好像是一種變相的點名
他們考試的時候就去簽個名
看到會寫的就弄一下
不會寫的...
反正明年還要再來嘛~~~
不急~
他們通常會希望奇蹟出現
例如:老師的老婆生小孩 特赦
老師要到別的學校 大赦
這一門課老師突然說歐趴 通通有獎
不過,這一類的奇蹟,似乎不怎麼光顧我的系上..
我曾經也扮演過這樣的角色..

這一週是期末考週

手好癢..
好想打麻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