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名14歲的女孩
八月八號出生,卻也沒見過爸爸
媽媽在去年因為癌症過世
留給她的,是一棟還有百萬貸款沒有付清的小公寓
家裡的水電瓦斯也因為沒有錢繳交而被切斷
早餐30元 中餐15元 晚餐更是只能吃燙青菜而以
看書是用手電筒照明
可比過去的鑿壁借光
洗澡是從熱水瓶取一點水 等冷卻之後再用毛巾打濕擦身體
因為三不五時就請假缺課
如今感冒了,沒有人照顧她
被新聞報導出來

我想,透過媒體報導之後
各界幫助應該會源源不絕的伸出援手
小女孩的困境,應該會得到紓困

但是 這個女生的個案 只是冰山的一角!

最近幾年,社會經濟狀況每況愈下
不要說是唸書
很多人連飯都快沒得吃
更別提要提升台灣的競爭力

去年,在某自因緣際會之下
去了彰化縣政府幫忙辦理失業人口的教育訓練課程招生
那次 給了我很大的震撼
看見很多中年失業的男子出來找工作
他們大多40~50歲之間
是家裡面唯一的經濟來源
小還剛好唸書唸到高中或大學
可是,他們卻被裁員
其中不乏公司的中階主管
為了生活
他們必須來參加這些訓練課程

那次之後,我很珍惜可以唸書的機會
我很感激我爸爸現在還可以提供給我上學、生活的費用
第一次感覺到,慈濟的"感恩"不是口號
那是一種可以真的發自內心的行動

上了研究所之後
我不再跟過去一樣的四處玩耍
唸書、打球、打工
就這樣
沒有太多的額外娛樂生活
也覺得要幫助同學向上提升


很可惜的
還是有同學不懂得現在他們擁有的資源是多麼幸福
整天打電動、報告亂做、敷衍了事...
我不是要責怪這些同學
我是要感謝他們
感謝他們時時刻刻提醒我要努力
不可以沉淪
感謝他們時時刻刻的放輕鬆
所以我每科的課程才會有人墊背
感謝他們的行為
讓我知道我不可以跟他們一樣繼續糜爛

做人!
要惜福、要積極
要懂得迎向光明面

給好朋友們!
也祝福你們,都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