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久了,就想要藍天

看了一下新聞,又是紛紛擾擾的無聊口水戰
我記得我說過
我很討厭政客
這些傢伙,平時搜括油水
一旦到了選舉時,就會在國會殿堂摔杯子打架
他們很想紅
因為紅了可以上鏡頭,選民就會以為他們有在關心國是論壇
就可以回到鄉下地方騙騙選票
然後週而復始的搜刮油水

今天馬英九來大葉演講,
主題是發現台灣的活力。
他今天演講大約就只有30分鐘
大多闡述先前他單車環台時候發現臺灣人民的韌性與活力
他提到在環島時遇見的地瓜農夫、西瓜瓜農、騎腳踏車環島的兩個小女孩
還有牧羊人基金會的故事

在環島的途中,他遇見了這些草地英雄
也從他們身上發現了許多還存有的力量

我在想
台灣今天的亂象
不應該全然怪罪到政客的身上
媒體要負大部分的原因

台灣人是很純樸的
我看過幾篇旅居國外遊子的文章
他們說,在國外久了,還是覺得台灣可愛
台灣還保有人情味

只是
由於媒體過度的渲染與調味
往往會放大事情的嚴重性
輔以聳動的標題與言語激烈的內容
藉此來拉抬收視率或者閱報率

許多偏執言論的談話性節目也往往會偏袒某些政黨
原本應以討論溝通來了解目前時下情勢
卻演變成互相批判與維護自身黨派的利益
而且,越演越烈

這是不對的!!

馬英九今天提出一個理論
他說:先有裡子再有面子

嗯~
有實力,不怕人家不認同

日前台灣一直講求要正名
要在國際上已"台灣"的名稱發光發亮
但..
先天的營養不良,沒有後續的調養
怎麼揚威國際??

現在台灣的競爭力逐年下降
正是因為堅持以"台灣"之名加入國際社會而遭受打壓
我想
在得不到外在援助與內在凝聚力的環境下
想要吸引外資進入已是相當困難

如此惡性循環
只要名號的國家,誰會力挺?

國際社會非常現實
有錢有武力
人家就會怕

若是今日的台灣
經濟好,政局穩定,生活與提供商業生存的品質優良
外資就容易進入
也容易在國際立足
到時候,在國際舞臺上
就不用怕遭到其他國家排擠
說不定,人家還會求著我們去


老馬今天提到很多願景
對於教育、國際社會到台灣的未來
說了很多
希望,明年的馬總統
依然可以保有這股熱忱與衝勁
不帶有政治上的汙染
為台灣打拼出一片康莊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