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問了老楊口試的時候是不是一定得穿襯衫打領帶
答案是肯定的!

老楊說,不要以為能力強論文內容好在服裝上就可以隨便
穿正式的服裝,不僅是尊重口試委員
更重要的是尊重自己的論文
這些話,嚇到我..
倒也不是因為得另外去買襯衫領帶西裝褲而嚇到
而是認識他這麼久,我還真是第一次感覺到他說的話可以讓我思考一些問題。

是"態度"

想起之前在校隊練習的時候,一個學弟跟我邀一場球
(P.S.就是學弟約我打一場單打)
我常說打球快樂就好,不要把輸贏看太重
但是球場下可以打屁聊天的學弟,當球賽一開始的時候所表現出的態度
彷彿就是正式比賽一般的認真。
能殺就殺、切球放短球一點都不含糊
也不會因為我是學長就不好意思採取攻擊

賽後,我跟學弟聊到他比賽時的狀況
他說這就是他面對任何競賽的態度
不管是什麼情況
到了比賽的場合,就全力以赴,積極求勝但不計較輸贏。

面對生活不也是如此嗎?
無論面對的挑戰有多麼的簡單或困難,都得努力不懈的積極求勝

像是在這次奧運八搶三的棒球比賽中
一開始許多人對於中華隊陣容都不看好
甚至有人直接點名中華隊最好拿到第5名
但是中華隊的新人小將在場上拼戰不懈
儘管在迎戰加拿大的那場比賽,拼戰到最後延長賽還是以1分落敗
但是大家還是起立為他們鼓掌
因為大家都看見他們隊比賽的積極
看見了所謂的"態度"

最後,這群小將們過關斬將,最後以第三名黑馬之姿取得2008北京奧運的門票
他們不用怒吼,不需要說話
用行動徹底打了看衰他們那些人一記很大的巴掌
也正面的幫台灣人上了一堂課

我想,做人要認真的面對自己
面對別人,面對所要面對的任何事情


態度,決定你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