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數個世紀以來,多少人為了爭取自由,拋頭顱灑熱血,貢獻出自己的生命,拋棄自己的家庭
前仆後繼、浴血奮戰,都只為了爭取"自由"!

小時後的我,看了蔣公砍倒櫻桃樹、華盛頓看魚逆流而上的小故事之後,自由的概念也在我小小心靈中悄然滋生
(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們兩個偉人跟自由有關係,我承認是為了湊字數..)
於是乎,我開始崇尚自由
而自由的定義也開始在我自己的解讀下,悄悄扭曲.......(整個大亂鬥啊!!)

我喜歡說走就走,想躺就躺,要吃就吃,賴在床上看電視,龜在書桌前打電腦...
總總的一切,我都歸納在自由的意義底下
換言之,就是死大學生

日子久了,腦子不太用,身體也不太動
在自由的保護傘下,我犧牲了我堅強奮鬥的心志,努力不懈的軀體
漸漸過去瀟灑的ephonewu已不復見..
哀~ 感嘆啊!
我又想起了黃花崗72烈士...

當兵這些日子以來,我都在想
對我來說,什麼是幸福? 什麼叫滿足?
好像這兩總東西在過爽日子的時候,幸福跟滿足,是我一直在追求的
殊不知,那時候的我,已經是幸福與滿足的了,但是我卻還不知足
到現在當兵的時候,這兩種東西,就算只是一杯半糖去冰烏龍綠,都可以被冠上滿足與幸福的名字

當兵啊~
其實不累,只是很悶..
想想,一隻曾經在草原奔跑的快樂的豬.. 啊不! 是獅子..
突然被關進了動物園,然後每天聽管理員敲鐘辦事.. 是做事,不是那個...
(我知道那個誰誰誰又笑了...哼!淫穢)
怎麼會快樂???

想當然爾,我就是這樣的心情..

我想,是我太嫩了啦!
不習慣被人用命令的口吻指揮做事,被幹翻天只因為不是自己的其他人沒有把一些資料填好
也不習慣每天要過著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

難怪人家會說,當學生是最好的..


當兵,我懂了滿足,也懂了珍惜與知足。
更重新定義我的自由!
審視我的心靈,調整我的心態
呵呵,爽日子過太久了
要重整旗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