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是怎麼跟你認識的..
似乎有很多故事提材都發生在蟬鳴和風的夏日,要用這種方式來當作我們故事的起頭似乎有點灑狗血
不過,那段記憶的確在艷陽高照的校園揭開序曲..

我們認識在那間年紀比我們都不知道大多少年的教室,是誰先起頭跟對方伸出友誼雙手,我也記不得
只知道你臉上總是咧嘴的笑開懷,一臉鄉下小孩的模樣
這是我對你最深刻的印象..
當時的感覺,用現在的話來說,就只有一個"憨"字可以形容你
戴著眼鏡,偶而搔頭困惑的表情,偶而緊咬下唇激動跳上別人背上的你,十足幼稚的模樣
隨性的你,會穿著白色中統襪、黑皮鞋、短褲、運動上衣,就這樣跟大家一起在籃球場上奔馳
儘管滿身大汗,你依然不在乎,繼續縱容著根本不屬於球場的黑皮鞋在運動場上快速跑動著
你總是看起來無憂無慮,就像沒煩惱一般的生活著

那時候會聽你說喜歡哪個女生,你也沒刻意隱瞞這件事情
你喜歡她,無奈缺得不到善意的回應
那時候總是會喜歡虧你一番,她經過我們教室的時候,一群男生就像尋獲獵物一樣的鬼吼鬼叫
非得要昭告天下的提醒你那個"她"走過去了
現在想想,其實也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但是就覺得好玩

阿嚕巴是那時候的全民運動,舉凡柱子、窗檯、樹幹..只要是棒狀物體,無論是直立或者是橫躺在半空中的
都會有摩擦的痕跡,而你,也曾經是常客之一
十字固定後,把腳抬起來,數到三往前衝,一氣呵成!完全沒有多餘的動作
你上廁所的時候,洗手的人總是會很熱情的往裡面澆水
你也會用怒吼帶點哀嚎的來回應一聲"乾"
坦率、直接、不做作罵出來的那種..

升上高年級之後,我們開始會討論將來要幹麻
你成績不錯,我認為你可以考上不錯的大學
你卻說你想去念警校或軍校
我很訝異的問你為什麼不唸大學?
你說這樣可以減輕家裡的負擔
那時候我有種落寞感,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

第一次自己上台北就是跟你去考警專
我們帶著簡單的行李跟幾本書就上去考試
剛到的時候根本不想看書,就是去台北玩樂
這樣的考試態度,讓我們兩個都沒考上警專
過沒幾天,你說要去考軍校
這次的你加倍認真
也終於讓你考上了國防管理學院

畢業之後,我們走向各自選擇的求學道路
我重考大學,你唸軍校
就這樣過了四年
你下單位到國安局,我還在大學校園裏面混

偶而幾次的通話聊天中得知,你似乎有個女朋友
那時候也沒聽你有結婚的打算
直到那天晚上,你傳來msn訊息,說是要跟我講事情
一聽到你要結婚,我還很直接的問你"你女朋友懷孕了嗎??"
現在想想,那時候的我真沒禮貌...

在你結婚前幾陣子,跟你約出來吃飯
打聽了你跟女朋友交往的過程
你們真的是很偶像劇的戲碼
小學認識,國中同班,從小的青梅竹馬,卻都沒有交往
到了大學之後舉辦國小同學會卻又搭上線
那時候的她剛結束一段感情
你剛好碰上她的空窗期
唸會計系的你學會了精打細算
在他生日當天送禮物去她家順便告白
又在幾年後她生日當天求婚
就這樣,她生日、交往紀念日、求婚紀念日通通擺在同一天
你都不用擔心要記什麼紀念日的東西,完全不會漏溝

11/29你結婚了!!
未來終身的伴侶就是她
原本說好要去參加婚禮的我,卻因為排假問題而沒辦法去參加
沒辦法給你我最深的祝福
真的是很遺憾!

看著那天幾個同學去參加你婚禮的照片
大家都長大了
你也成家立業,

我想起那年認識的你
搔著頭的蠢男孩
轉眼間,已經是為人夫且有穩定工作的男人
而那年校園生活的回憶,驚訝已經是10年前的畫面
10年..
還是那樣的鮮明
時間,真的很快..
宗穆,新婚愉快!
祝福你,白頭偕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