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曾經偷拿櫃子上的零錢跑去買糖果
被媽媽逮到之後痛打一頓
除了偷錢之外,還對媽媽說了謊
那時候知道說謊是不好的

長大後,記得有一次我對最關心我的人說謊
讓某人嚎啕大哭
從那時候起
我決定不管我做了什麼事,只要某人問起
我一定據實以告
不管做對做錯

也從那時候起
我對自己開始要求
做任何事情
要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別人
坦蕩光明

或許,說謊是人的本性吧..
荀子說:人性本惡
我對於性善性惡論沒有很大的個人意見
但是我相信現在很多人會為了保護自己而選擇說謊

我知道不能把所有人概括而論
但是在我身邊,的確是有這樣的情況

說實在的好像也不用太埋怨
這個社會也許就是這樣
人人都力求自保
似乎也不想多管閒事

自己管太多問太多
別人也會覺得"關你屁事"..
甚至不跟自己說心裡的話
漸漸的,就會被疏離

大家好來好去的
好像也不需要對別人太要求
對不起!
處女座辜ㄇㄡ的個性一直很難改..

那就.. 這樣吧!
您既然要欺騙
咱就不多問
我們就帶著面具生活吧~
雖然我很討厭這樣

想跟您說
真抱歉,造成您的困擾了!!


言以律己,寬以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ia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